Thursday, April 22, 2010

初嘗成功

這篇網誌本應是昨晚打的

可是,因昨天三節工作,加上回到家已經身心疲憊沒精力寫
延至今天才寫




上星期四的MBA interview,經過兩次的「錯」敗,三天的自責與低潮
昨午離開office 到上水警署接案時,鼓起勇氣致電education group查詢一下結果
心裡其實已經「打定輸數」,只是求一個最後答案,讓自己死得暝目.....第一通的電話沒有答案
因為我已經過三天的低潮及self-blaming期,我已抱著平常心,如常地到警署接案、如常地做pre-caution、如常地裝起嚴肅的模樣...


接案後如常返太和中心見case....
約4時,我收到education group 的電話,
對方職員跟我說:「恭喜呀,你ok 左喇」。此刻因處理工作中仍未load 到,因此不是太興奮
掛了電話約30秒,我魂魄回到現實..我才開始興奮
對於我來說,絕對是一個奇蹟.....
因為
(1) UniSA 的MBA 課程是澳洲是澳洲TOP 6
(2)社工行業裡,一般都是那些已升上神檯的中心主任才會報讀及被接受申請,以我一個低下階層、沒有財務經驗,沒考過GMAT、數理的極差的背景,即使有錢,別人正常都是絕不考慮....






我的人生是甚少有幸運之神關顧,我竟然如此幸運得到這個機會......除了開心還是開心
開心只維持了很短的時間
理性分析,我知道這只是第一步
前面的路一定充滿不少挑戰
不論知識層面、個人自信心、溝通與表達、人際關係等都是有更高層次的挑戰
前面的路是難行的..
零掌握 + 弱項科目 + 半工讀的狀態
會是我人生最大的考驗
同時我亦相信若通過這個考驗,我的人生亦會有所改變
初嘗成功,面芾可預知會遇上很多的錯敗
願我能堅持過度





今天我會以西班牙作家塞凡提斯的說話勉勵自己,同時也跟我的朋友分享,互勉
"He who loses wealth loss much; he who loses a friend loss more;but he who loses courage loss all"~Miguel de Cervantes Saavedra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