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3, 2010

食得鹹魚抵得渴 !!!!!

今早大清早7時半便起床,到了香港仔圖書館借書,沒錯,是香港仔公共圖書館



不是我自找苦吃,而是因為全港的公共圖書館,只有在香港仔圖書館,才可以一次過找到兩本我想要的書~~~中學會考課程的<>


另,因4年前我預約了一本書,來年來也沒有到圖書館拿也沒交錢,因此我未能在網上預訂
我計算過最快的方法,只有親身一次到香港仔圖書館
反正我也想開始要有早起的習慣…
9時左右便到達了香港仔,嘆了個茶餐廳福字麵早餐
找書的過程相當順利,還花了一些時間看看旁邊有些跟management accounting的參考書…

想當年會考我也有修讀account ,當年靠拉curve 制度下,我以「執雞」的strategy 僥倖地得到D;來年後的今天再次拿起這兩本教科書,感覺熟悉但內容相當陌生…心裡嘆了長長的一口氣…..
我的目標是以兩個月時間,熟習account 的基本概念
以兩個月時間,追趕以往兩年的課程,老實說,對自己不太有信心
因為自小以來我的數學能力一向都不及格,而且出來工作後更加體驗到自己對錢的概念是一塌糊塗
心裡不時都會浮現質疑自己的聲音
但我告訴自己,這是必須要做的,追趕了基本的,7月開課的第一科,就是accounting for decision making,是更高層次的account
屆時完全要靠自學,如沒有根基,必死無疑 !!!
套用別人經常揶揄姐仔的話:「食得鹹魚抵得渴」,無論有多艱難,條鹹魚有多鹹,我都要堅持到底呀!!!!!






另記


昨天買了TIME MAGAZINES ,看了其中一篇有關挪威一個叫Halden Fengsel 的;新監獄的報導,深深被感動


不論是房間設計、設施、監獄內的課程,以及獄警與犯人之間的關係,都令人難以想像是一個監獄


世上可以有這麼一個humanistic 的監獄,真是令人感動


有不少的正點,未能盡錄..


想不到監獄也可以是這樣的充滿愛及sense of family


Impressed , impressed !!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