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0, 2010

好朋友 (I)

曾經,我覺得自己人緣還不錯,有不少的好朋友

人長大了,才發現身邊可算得上是朋友的確實是寥寥可數
初中的年代,在少女圈子中少不免有些紛爭,發生一些de- grouping的事
當年我其實就是夾在中間,要作出選擇,「手掌又係肉,手背又係肉」難以取捨
近年跟一位朋友重聚,才知悉兒時的我倆,是因為另一位朋友而反面的...若非她記得,我已把這些事忘記得乾淨俐落






成長過程中,有緣地跟不同的人遇上成為朋友,有同學也有外面認識的
當中有些是「有緣亦有份」,大家至今仍間中電聯,看看對方「死得未」
當中有些卻「有緣無份」,認識了,經歷過,最後卻因不同的原因而疏遠,甚至不相往來,雖然不至於彼此交惡,可是變成熟悉的陌生人,感覺挺可惜的


曾經,我也為自己少朋友而悶悶不樂
反思過,其實自己也有責任,應該是性格上的問題吧
首先,自己實在太被動,經常都不會主動聯絡朋友,假日時就是喜歡一個人獨處,在家看看電影、一個人逛書店到coffee shop 看書,即使是逛街也是一個人逛
心裡是記掛著朋友們,可是,就是不會主動聯絡他/她們
這樣被動的性格,其實也是討厭






第二,自己的性格實在是直腸直肚,開罪人多,特別是開罪了女人
有一位我很重視的朋友,對於她的感情事,我過於直接地說了對她另一半的看法,導致她再也不理睬我,
後知後覺的我才知道,女性往往都只是要找人聽自己說話,而不是要別人給予意見,因為她們早已有決定,只是想找個人支持一下自己的決定
以前完全不知悉這一點,到此刻發現時,也沒甚麼可做
難怪,我的男性朋友比女性朋友多,而身處在男性朋友中,我更感到自然


早前跟妹妹一起去看那個泰國塔羅占卜師,她也說我若在女人圈中工作,會易惹小人,中 !!!!.可能他朝我會離開社會福利界這個陰盛陽衰的圈子了, 哈哈




(續……)


No comments: